Wednesday, October 8, 2008

發現自己的第一步

輔導員:「怎樣呢?這兩星期覺得如何了?」
我:「還是老模樣... 沒有甚麼想做... 沒有甚麼好想... 有甚麼就做甚麼... 又似乎甚麼都不想做... 甚麼都不想去想... 好像生活下去... 並沒有甚麼值期待,不會有驚喜,不會有危險... 就是這樣的... 沒有甚麼會改變...」
輔導員:「有種沒甚麼好 look forward to 的感覺?」
我:「... 是吧... 是啊... 好像活下去... 有種情願上帝這刻拿走我的命的想望。」
輔導員:「哈... 好像保羅所說的『情願離世與主同住』?」
我:「對啊對啊... 哈... 但總不能自殺... 上帝算起賬來我可交待不了。」
輔導員:「嗯... 那你想像可以離世的話... 心情會如何?」
我:「好啊! 可以回去見天父... 無憂無慮... 」
(下刪數百字... )
輔導員:「Sharon... 你有擔心自己有點 burn out / depressed 的跡象嗎?」
我:「跡象?有的嗎?是一 burn 就會 out 的嗎?未 burn out 都知道會 burn out 的嗎?」
輔導員:「是呀~ 會慢慢發生的... 回去我的問題,這種情況有令你擔心自己嗎?」
我:「... 嗯... 似乎沒有... 嗯... Johnny, 曾否有人像我這樣... 發現自己有可能 burn out 之後說情願自己 burn out 嗎?」
輔導員:「似乎沒有見過... 怎麼了?這樣問... 是何意思?」
我:「突然... 我發現自己好像不太介意... 甚麼是想自己 burn out。Johnny 我真的在 Burning out 嗎?」
輔導員:「根據這幾次的會面... 我有點擔心會是... 」
我:「哈!那你中了我的計了!或許我就是想有人擔心我會 burn out!」
輔導員:「若是這樣,我也不介意中計,若你要的是 attention 的話....」
我:「或許是的... attention... 嗯... 總覺得我會很掛心別人的事,擔心身邊人不會自己照顧自己,或是他們會出甚麼事,漸漸的大家以為我自己拈得掂自己的事哩。但,其實我也很想有人擔心我啊!這是甚麼心態呢?竟然情願自己出事去搏取其他人的關心... 很想甚麼都不理...」
輔導員:「似乎你很累吧... 不想背起別人... 」
「連自己也不想背負了!」我說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對啊... 想自己出事以搏取別人的關心... 
這是甚麼心態呢?


1 comment:

阿紫 said...

我諗每一個人也都想人關心,
面對困難傷心要share,或許幫不到什麼
只是那份同伴感很重要

求天父醫治你受傷的心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