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9, 2010

近況

上班 + 上課 + 青少年導師 + GCF EXCO + 敬拜隊

好像充實得透不過氣。

別誤會,我可不是在投訴。一切都是自己冷靜地做的決定。

其實,很享受這種密麻麻的生活,細味著這樣的充實讓我接觸不同層面的人。見得人多,才能學習明白天父創造人的多面性、獨特性,既然人是神照著自己的樣式而造,多認識人,也能多認識神。

況且,接觸不同年齡、不同性格的人會叫人興奮雀躍!看著青少年,驚訝他們的成長速度,為著他們變得成熟、獨當一面而欣慰,更享受著和他們斷不開的關係。參與 GCF,認識不同行業和年資的基督徒畢業生,聆聽大家的故事,發現上帝在不同人的身上所花的功夫,體會著自己可以同行的方法與態度,期盼著自己有天也步入成為別人的安慰與祝福,在職場裡見證天國,在市井中領人步向耶穌,更期待彼此的團契關係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

參與敬拜隊的最大動力,只有一個──彈琴!總覺得好的司琴很重要,好的音樂很重要!普遍香港教會的音樂都太拘束了,情感表達有限。其實敬拜有很多情緒可以,甚至是需要表達──敬畏、痛悔、喜樂、堅定、興奮、呼求。當我們說要經歷上帝,究竟可以如何表達呢?有時候言語實在有限,又或是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心裡的狀況,音樂便可以幫助人放鬆,以另一方式去理解心裡面的感受。

至於上課,最深感受的,莫過於發現自己的限制和不濟。哈!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的閱讀速度太慢,但還未真正的需要依賴閱讀來過關,便沒有太多的理會。現在唸社會科學,閱讀材料的份量叫我吃不消。幸好,這學期我只唸一科。否則,浪費金錢,也消減意志。另外,這一科的上課方式有點教我失望。原以為 PG level 的課堂,應不會單向講授,會多點互動、分組討論、辯論的環節。可惜事與願違,明顯的告訴我,這科要靠自己了。又幸好,身邊不少朋友的主動幫助,使我在課程以外找到更多資源去裝備自己,以便更容易明白課堂的內容,還有,最重要是真的能夠更透澈理解這門學科的精粹。

最後,不得不提,上班。(... 侍續)


No comments: